蜡笔小新没有蜡笔🖍️

【三司】万世烟雨(二)

cp:十三与司命 ,本文结尾小提宸汐cp

(短篇小文,茶余饭后食用即可,文笔渣,轻喷谢谢,有问题请指出,我会积极改正)

上一篇反响还行,于是我得瑟地的建了个合集(还改了名字),佛系更文。

前情回顾可看上一篇



这已经是司命不知道第几次在司命殿外设下结界。


结界外,司命已然感受到十三的怒气 “ 十三,你生气也无用,天君唤我,我去去就回,你且在这里等我便是。”

说完,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十三气得跳脚,也不管身边是何物,拿起就冲他走的方向砸去。当然,那物被结界挡下,咣当一声落在地上。

十三提醒自己要深呼吸,身体还未痊愈,不能动气……即便这样,也难消怒气。


要说这设结界的原因和受伤的原因,那得从上次的意外讲起

那日司命也同今日一般,被天君传唤,一走就是好几个时辰。十三便趁此机会想试试自己这几日修习的御风飞行之术。


好巧不巧,那日刚刚被驯服而幼化的神兽金毛犼咬断困于它的枷锁,到处逃窜,速度极快,与刚刚起步飞行的十三迎面相撞。


一仙一兽,一同坠落。神兽受惊之余,从幼年状态直接幻化成了成年样貌,体型一下子比十三大了好几倍,这一撞威力可不小,十三刚站稳了身,就又被这神兽一尾巴甩在地上。


金毛犼在六界之间是出了名的凶狠,十三强撑起身,眼看它又要进行第二次攻击,可奈何自己修为尚浅根本打不过它,两眼一闭,不打算反击。


好在下一秒,紧随金毛犼而来的守兽天兵替她挡住了攻击,伙同一众将其收服。

十三终是体力不支,两眼一黑便没了知觉。


自那次之后,只要不是正式场合,司命去哪都会拉着十三一起,而正式场合,便将十三留在司命殿,设下结界以求安全。


初衷是好的,可十三作为鲛人,喜自由,这样困住她,一次两次便也认了,次数多了难免会引起她的烦躁。


正当她坐在殿中生闷气时,殿外传来了由远而近的脚步声。

这结界对于已是上神的灵汐来说自然是无用,稍施法术便进入殿中。


两人自化形那日相见之后,便相识熟络起来。

看到是灵汐来,十三几步上前拉住她的手 

“ 灵汐~你来了真好,我都要闷死了,快快,你带我出去吧,我和你去从极渊定居,再也不回这里了,让司命找也找不到我了!”



灵汐低头笑笑,心说我当初去从极渊就是觉得扶云殿人多,你倒好,还想去那定居。


“ 十三,你就这么想司命找不到你?”


十三努努嘴 “谁让他管我这么严……”


“那你可曾想过,他为何如此?”


“我……” 我确实,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灵汐把她拉一边坐下 

“ 十三,你应该发觉了,司命现在不仅是司命殿的执事星君,也同是天宫战部的一员(60集结尾的服装)。”


她点点头


“他作为执事星君,应当全心全力、尽职尽责管理司命殿的事宜,他本是凡人,努力修习才得以飞升成上仙,做到执事星君更是不易,但300年前,他亲自向天君请示,说要卸掉星君一职加入战部,从小兵做起。


当时的一众仙家都很吃惊,后来天君念在他执掌司命殿时勤恳认真,从未怠慢,便允他留任职位的同时可去战部修习。”


在灵汐的一席话中,十三捕捉到了一个问题

“那他那时,为何要卸任加入战部?司命殿不比那战部轻松多了么”


灵汐看了看十三,继续道 “ 因为啊,300年前,他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所以他想把自己变强大,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保护别人。”


十三的一根筋的脑袋还是不明白

“可这与他管我这么严又有何关?”


灵汐哑然失笑,这十三,怎么没明白我的中心思想呢……….


“你看他,门都不让我出,设下这破结界,若不是现在我有伤在身,早就冲破它了。”


灵汐忍不住伸手点了点十三的笨脑袋 “ 你还说呢,上次你自己外出,险些命丧金毛犼嘴里,当时你已昏迷,都没看到司命有多紧张,生怕你….”


这后面的话,灵汐不说,十三也明白。


“行吧,行吧,我不出去了还不行嘛。但是灵汐,你得常来陪我,要不我闷死了。”

现如今灵汐也有了家室,定不能时常来作陪,若不是刚刚司命登门请她来陪十三一会儿,自己也没这个打算。


想起自家那位不放她来时的表情,不禁笑他一把年纪了还是那么粘人。


“灵汐,你给我讲讲你和战神的故事吧,这六界流传了各种版本,但当事人讲的,肯定是原汁原味的。”


灵汐到底还是败给了十三渴望的眼睛


将二人的三世情缘


娓娓道来……





评论(2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