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没有蜡笔🖍️

【三司】万世烟雨(一)

cp:十三,司命(短篇小文,茶余饭后食用即可)

 

时间线:十三化形几日后。

 


前几日从极渊传来消息,消失许久的战神九宸回来了,天宫上下皆欣喜万分。

 

九宸深知自己多年的离开使一众亲人好友担心,于是在桃林摆下宴席,与大家把酒言欢,互相诉说着这么多年发生的事情。


司命静静地环顾着席间的欢快气氛,一瞬间有了恍惚,也倍感欣慰。眼下的大家,定是他们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神尊回来了,灵汐便再无相思之苦。云风上神虽与青瑶医官还未成婚,但也好事将尽。

 

再看开阳、含章、花蓼、承宴、玉梨….几乎每个人,都在这百年时间的洗礼中,有了改变。


许是注意到司命的走神,坐在一侧的开阳推了推他

 

“诶,司命,怎么发呆啊,这大家都在聊天,你怎么都没说几句,这可不像你啊。”

 

含章这时也凑过来 “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自从上次十三化形,他都这样好几天了,你就别刺激他了。话说今天十三怎么没来”


司命也懒得搭茬,举起面前的酒冲向二人“来吧,多喝点酒,凡间有句话叫酒壮怂人胆,喝够了就去做点什么”说着眼神瞟了一下对面不远处的玉梨,示意开阳 


“别等人没了,才懂得珍惜。”


说完,一饮而尽,起身向九宸等人行了礼,便离了席。


天色渐暗,十三将司命殿日常打扫过后,百无聊赖的到处闲逛。

 

自上次化形之后,十三便留在了司命殿做仙娥(性别待定……),这是司命的意思也是她自己的意思。

 

虽然她什么都不记得了,也看不透这个叫司命的人,每次看她的眼神。

但冥冥中,有一种感觉一直在她心里,她想弄清楚。


走着走着,十三路过侧门。看见此刻应在宴席中的司命,竟坐在殿中的台阶上,很入神地看着手中的东西。

 

十三慢慢走过来,坐在了他身边。

 

“司命,看什么呢?”  

 

这突然的一声,吓到了太过专注的司命,一个激灵险些将手中之物掉落。

 

“十三,你吓我一跳。。。。”确认物品没事之后才缓缓开口    “这是…..婚书和长生结 ”


十三吃惊“啊?婚书?司命,你已经成婚了?!”

司命莞尔一笑,这一惊一乍的样子,倒是像极了以前的十三

“没有,这两个东西,是很久以前,一个故人送予我的。”

 

“故人?”

 

十三拿过那长生结仔细端详 “我听说这长生结,是送给心上人的信物,寓意长伴一生,永结同心。(寓意是我自己 瞎编的,拒绝细节考究党,谢谢)那这个故人,定是将你当作心上人,才会予你此物。”


司命并没回应她,而是直视大门外。

 

仿佛当日十三强制自己收下长生结的影像和十三拿着婚书赖在司命殿不走的影像就在眼前,当时的自己,都是那般的不情愿。


这个傻女孩一定不知道,这么多年,我将她送予的长生结与婚书,一直珍藏了下来。


见司命又晃了神,十三将手中的长生结还给他 “ 司命,既然这个故人对你如此上心,而你又将她的物品如此珍藏,说明你对她有情意,那你为何没和她成婚?”


接过长生结的司命将它放入婚书中卷起,放在了一旁。

 

“她……在300年前的神魔之战中,受了很重的伤,当我赶到时,她已经回天乏术……虽然青瑶医官全力救治下,她并未神魂俱损,但她不得不,  去一个很远的地方疗伤……”讲到此事,司命不禁转过头看向十三,与她对视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她回来了”

 

十三替司命惋惜,并且丝毫没想过自己就是故事中的故人。她拍拍他的肩膀 “ 没事的司命,只要她还活着,她就一定会来找你的,你信我,我们鲛人族预感很准的!!”


司命看她这般样子,忍不住发笑,出声怼了回去“就你这鱼脑袋,也不知道日后会给我惹多少麻烦。”

其实也很欣慰,毕竟她还活着,这是最好不过的。

时间再久又如何,我们是神仙,有的是时间。


她,一定会想起来。


司命将身旁的婚书收进衣袖,起身掸掸衣服。

“走吧,我刚才从桃林回来,顺带拿了几瓶彼心酿,与我喝几杯如何?”

 


估计是自己刚才那句话惹的十三不高兴,此刻竟耍起小脾气不理他。

 

司命自顾自地往殿后走,又紧接着喊了一句“那可是天宫最好喝的酒,来晚了就没了。”

在怎么样也不能和酒过不去,十三赶紧起身追上去 

  “ 唉~等等我~”

 

果然,这十三,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如此的爱酒。

 

走在前端的司命抿嘴一笑,看来往后的日子,不会太无聊了。

 

❤️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